芊阿郎

山高月小,水落石出。

【狛日】慢性疾病

Summary:卑微社畜被大明星关起来还挺爽。

Warning:

*全文7k+,一发完,是@反复分娩 关于“对创一见钟情的狛把对方一棒子敲晕带回家”的约稿之一

*直球骚话明星狛X不解风情社畜创;文风偏欢快,剧情略病态;带有绝望意味的创

(lof您好,这篇文章如此清水,请不要再审核不通过了,哈哈,哈哈)

--------------------------------------




>>>


热搜榜单第一:狛枝凪斗老婆跑了。



作为当红艺人,狛枝凪斗整天在行程表里飞来飞去。好不容易偷得半日闲,戴着口罩墨镜帽子躲在一家偏僻的咖啡厅。这家咖啡厅的咖啡非常难喝,狛枝拍了一张手中的咖啡杯,懒懒散散上传到了腿特的账号,配文:



“哇,难喝得要吐了。如果你恨一个人就让他来喝这个牌子的咖啡。”



不出十分钟,评论区便热火朝天。一群福尔摩斯拼命在照片里扒蛛丝马迹试图找出他的所在地,一群老色丨批对着他握着杯子的右手垂涎三尺,一群阴谋论家在推测他背地里被这个咖啡品牌的竞争对手收买。二十分钟后,评论区吵了个头破血流。一批人大骂狛枝凪斗太过任性娇气情商低下,另一批人大吼这叫真性情不做作敢说真话。



狛枝凪斗一抬头就被一个人吸引了目光。



那个人穿着尺码偏大的西装,在咖啡厅角落的一张桌子上昏昏欲睡。他的双手还放在便携电脑的键盘上,看样子是在工作中途打起了瞌睡。从狛枝的视角看过去,看到一顶短短的棕黑色头发,像小鸡啄米一样高高低低晃晃荡荡。终于在某个节点,咚的一声,他的额头磕到了桌子上,下一刻他又猛然惊醒,一下子抬起头来,对着电脑屏幕眨了眨眼睛。



狛枝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看清了这个人的脸——看上去二十来岁却有点娃娃脸,眼睛大而圆,浓浓的黑眼圈,对于男性来说偏饱满的嘴唇。他一脸疲态,大大地打了个哈欠,仿佛一只刚睡醒的猫。他的额头上还残留着磕出来的红印,配上哈欠带出来的少许眼泪,竟显现出一点脆弱的可爱来。他端起咖啡喝了一口,五官都皱了起来,然而好歹清醒了一点。



狛枝凪斗一声不吭地盯着瞧,越盯着看越觉得不太对劲。这家伙的脸蛋和神情怎么看怎么顺眼,怎么看怎么喜欢,心脏七上八下突突直跳。他在腿特上又发了一句:



“我看上你了,在打瞌睡的那位。”



评论区集体高丨巢,由于虎狼之词太多导致好多楼都被屏蔽了。大伙儿都在嗷嗷乱叫,缺料不到自家偶像正在做变态无耻之事——凸着裤丨裆偷窥打瞌睡的社畜小哥。虽然狛枝凪斗向来以口无遮拦直言无讳脑回路奇特在偶像中出名(因为长得太好看了所以甚至成为招牌萌点),但是也不至于可以在腿特上直接说“哦我看到了一个路人好奇怪我居然几丨把看支棱了”。他因为性格奇特所以没朋友,也没处咨询自己该怎么处理现在这个状况。



社畜小哥合上电脑,放进包里,离开咖啡厅。狛枝凪斗一不做二不休,索性跟了上去。平日里都是别人跟他,今天倒是他跟别人。狛枝一边跟踪一边胡思乱想,想着自己流量这么大,这位社畜小哥会不会正好刷到他新发的腿特,然后根据咖啡厅的照片反应过来大明星在对自己表白。被大红人当众表白应该很令人激动,那家伙说不定会愣在街上捧着手机哭出来呢。



事实证明真正的社畜没空网上冲浪。狛枝凪斗眼睁睁看着那位接了个电话,然后就进了一家居酒屋。这家居酒屋人满为患,人一进去就跟丢了。担心在里面房间找人的时候人从别的房间跑了,狛枝便出了店,在门口守株待兔。



等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出来,狛枝凪斗开始焦躁起来。他往日里都没啥想要的,对钱权美色都没啥欲丨望,唯一的乐趣就是在腿特和综艺上笑眯眯地说一些让人尴尬的话,然后欣赏大伙儿精彩的表情与反应。今天莫名其妙史无前例地看上了个不认识的家伙,鸭子没到手就扑棱扑棱飞走了。



一个半小时后,狛枝凪斗更新了腿特:



“哈哈,我老婆跑了。”



配图是一张怼脸自拍,狛枝凪斗笑得好灿烂,可能因为太怼脸的缘故显得有点皮笑肉不笑。



半个小时后,狛枝终于等到要等的人——那位一身酒气,肿着眼睛,被人扶着出来。扶着他的那个男人头发略长,染成粉色,看起来流里流气,口中说道:



“日向君,别丧气啦。醉成这样,我送你回去吧?”



狛枝凪斗一听这话,脑中完整地把“主角情场职场失意喝醉被男人乘虚而入淦了个爽”的诶微剧情过了一遍,觉得这粉头发的男人就不是什么好东西,一定是对自己看中的人动了坏心思。他产生了一种称心如意的猎物被渣滓觊觎的极端焦躁感,转头看到垃圾桶里有根木棒,顺手抄了起来跟了上去。



粉头发的男人对着醉醺醺的日向君道:



“抱歉了兄弟,我有点尿急。咱们先去小巷子里,你等我解决一下。”



日向创被一个人留在了巷子中途,粉发的男人一路小跑进了巷子深处。日向创摇摇晃晃地侧靠着墙,蜷着身子缩着肩膀,一边咬着手指甲一边絮絮叨叨地碎碎念:



“没良心的狗……整天欺负我还炒我鱿鱼……去死……杀了你……”



狛枝凪斗攥紧了木棒走到日向创的身后,对方迷迷糊糊地就要转过身来,嗫嚅道:



“左右田?你这么快?……”



手起棒落,他昏了过去。狛枝凪斗立刻捞住了他往下落的身子,往巷子外面拖,同时随手将木棒扔在了地上。他迅速叫了辆的士,拖着人一起坐了进去。的士刚刚启动,左右田便从巷子深处跑出来,茫然大喊:



“卧槽!日向君怎么变成一根木棒了!”




>>>


日向创是在一张陌生的床上醒过来的。房间精致温暖,一点也不像被绑架的人能享有的待遇。坐在窗边的男人长得很漂亮,笑得很灿烂,让他这个钢铁直男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我叫狛枝凪斗,很高兴认识你,日向君。”



日向创原本就觉得这家伙眼熟,一听名字,终于有点想起来了——这家伙是当红偶像,办公室里的女同事们大多是这人的狂热女友粉,整天念叨得他耳朵几乎起茧。虽然确实长得很漂亮,难怪女同事们如痴如醉,但是一想到昨晚这人的一棒子,日向创就对他产生不了好感。



毕竟大人物,虽然日向创很想来一句“高兴你妈个头”但是最后还是怂了,讪讪地道:



“……您高兴就好。”



狛枝的脸颊上浮起了可疑的红晕,笑着凑近了一点:“日向君比想象中更温顺呢,真叫人高兴。”



“虽然不清楚昨晚您为何要把我敲晕,但是我希望您……可以快点放我出去。我刚失业,很需要钱,正急着找工作,没有多少时间可以陪您玩游戏。”



“我看上你了。”



“啊?”



“日向君留下来陪我玩游戏吧,很缺钱吗?正好我不缺。你原来工作薪水多少?我可以出十倍。”



您好,可以把红晕收一收吗?您平时和男人说话都这表情的吗?您的粉丝们都知道吗?虽然很不喜欢这家伙一副疑似基丨佬的可怕表情,但是一听薪水,日向创就忍不住咽了咽口水:“需要我做什么……?”



“什么都不需要做,我就是想让日向君为我留下来啊。”



果然还是在恶作剧吧!什么都不用做还能拿高薪水狗才信!日向创气得不想过多理论,下了床就往外面走准备拜拜您嘞。刚走到客厅,就看到阳光下自己身后有一条影子对着自己举起了一根棍子。上一次被敲晕不代表这一次不会被直接敲死,日向创立即一个转身扑通跪下面如死灰:



“有话好好说,我留下。”







>>>


以前工作的时候,日向创一直觉得最难对付最令人讨厌的就是某位上司。那位上司擅长压榨下属、鼻孔看人,日向创很多次递交企划案的时候都想将那人的秃头按进马桶里淹死他——事实上他已经在梦里这样干了很多回。拜上一份工作所赐,他获得了熊猫眼一般的黑眼圈、不健康的身体、脆弱的精神状态、被害妄想的神经质想法,以及时不时就冒出来的杀丨人冲动。



所以刚被狛枝凪斗限制行动的前两天,他都犹如惊弓之鸟战战兢兢。他觉得狛枝凪斗一定是个极难伺候的主,于是把狛枝杀死自己的所有可能都幻想了一遍。一听到狛枝的脚步声,他便绷紧全身缩在墙角,背后藏着瓶子小刀之类的物件防身。他在心里疯狂默念别杀我别杀我别杀我,脊背尽是冷汗,手心滑溜溜得抓不紧东西。



然而狛枝凪斗每次出现在他眼前,都是一副看起来有点荡漾的奇怪神情——这副表情让日向创没法将这家伙和那个一棒子把他敲晕拖走的暴戾之人联系在一起,反而只让人觉得这人是心情愉悦春丨心蓬勃的变态。日向创渐渐摸清楚了逻辑——只要他不提放他走,狛枝凪斗就完全不会对他做出什么不好的事情来。就算他因为太过紧张忐忑而打碎了玻璃柜上那只一看就价格不菲的摆件、把咖啡泼在了干净整洁的沙发上,狛枝也不会发怒,依旧笑眯眯地盯着他。



“……对不起,是我的错……但是可不可以不要一直用这个表情盯着我……”



“可是我觉得日向君尴尬无措的模样好有趣。”狛枝凪斗面不改色,“有点可爱。”



日向创非常不理解狛枝凪斗为什么总是用可爱来夸他。他相貌平平,身材一般,无精打采,混吃等死,头脑平庸,怎么都和可爱沾不上边。直到后来某一天,他在论坛上看到“夸对方可爱只是因为对方真的不漂亮找不到别的词来夸啦XD”的偏激言论,于是恍然大悟,自认为懂了狛枝的意思,甚至还有点感动,想不到这家伙还会保护别人的自尊心呢。



大明星。长得漂亮的大明星。长得漂亮疑似基丨佬的大明星。长得漂亮疑似基丨佬还喜欢用棒子把人敲晕的大明星。



这么奇特的雇主想一想就让人头疼。然而狛枝似乎确实没有故意捉弄他,提前付了他一个月的薪水。日向创看着银行卡上多出来的一串数字,难以置信地眨眨眼,也不好意思再提出去找工作的事情了。再说了,他之前做社畜加班加点累死累活,也只能拿那点可怜的薪水。就算重新找工作,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



为了避免惹到这位大明星再被赏一棍子,日向创生平第一次上网到处去搜集艺人的信息。看了几集弱智综艺后,日向创脸都黑了。从这些节目看来,狛枝凪斗就是搅屎棍好能手——他会故意提出糟糕的建议,会看起来无意地捅破别人的秘密,会巧妙制造尴尬与冷场。而且看上去他乐在其中,把大伙儿玩得团团转的时候很敷衍地道歉以及很真诚地微笑。



接着他便去翻狛枝的腿特,一眼就看到那句“我老婆跑了”。日向创忽然悲悯了一下,寻思着想不到狛枝这么漂亮的男人也会被戴绿帽子。不知道他老婆是哪位美丽的女士,居然一时冲动和情夫私奔了。日向创自认为很有眼色,就没有在狛枝面前提过所谓“老婆”的事情。



以前被压榨惯了,现在吃白食倒是浑身不自在。日向创只好每天把房子收拾得干干净净,做好晚餐等赶完一天行程的狛枝回来吃饭,也算是做了个昂贵的保姆。



狛枝凪斗眼睛里闪烁着奇异的光芒:



“日向君真是太美妙了……无论是做的食物还是本人都非常美妙……”



日向创觉得简直没眼看。这家伙平时都对男人这样说话?眼神明亮、双颊微红、语气兴奋,像个变态。



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唯一一个受此大难的家伙。



社畜的本能让他如今即便不用工作也会醒得很早,于是顺便承包了叫狛枝起床的业务。二人睡在不同的房间——这一点让日向创确信身为基佬的狛枝对自己没有那方面的意思。每天早晨他走进狛枝的房间,轻轻摇醒狛枝。有些时候,狛枝凪斗会闭着眼睛钻出被窝抱住他的腰,迷迷糊糊地说好香好软好可爱好想欺负之类的变态言语。



日向创忍得拳头爆出了青筋,内心安慰自己:算了,这变态一定是又想起来那个跑掉的老婆了,让这家伙逃避现实做一会儿美梦也无妨。



然而有一回狛枝抱得久了点,整个人越蹭越紧,忽然就睁开了朦胧的睡眼,满面红潮地盯着他一动不动。日向创心中觉得不妙,很快意识到腰上碰着的是啥玩意儿。日向创心想好家伙,大家都是男人,又不是没见过晨丨勃,平日里脸皮八丈厚,现在害羞个什么劲儿。



狛枝兴奋中几分羞涩:“都怪日向君。”



日向创算是见识到了狛枝凪斗迅速制造尴尬与冷场的能力。这句话一出,他一时间接不上话。怪我?和我有什么关系?你的几把又不长在我身上,它不老实为什么要怪我?



“日向君触感太好了,还很香。”



日向创终于后知后觉,热血冲上了脸颊。



“别随随便便发丨情啊!你找个女人不难的吧?!”



“啊……我对她们都没有兴趣。”



原来是这样啊,看来这人确实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基丨佬,难怪平时言行举止骚里骚气。日向创心有余悸。吓死了,差点以为这家伙对自己有意思。



不过……



日向创躲躲闪闪地打量了狛枝几眼。



这么漂亮的人,即便是直男大概也不会太讨厌他,估计也不会缺男人。



日向创一直对家人朋友宣称自己在靠给人做家政谋生,左右田听后在电话里大喊“不要男妈妈!不要男妈妈!”,听到薪资后秒变脸叫着“好兄弟有福同享”。左右田直闹着要他请客,日向创便支支吾吾起来:



“我……我上网给你买个礼物吧,雇主不太喜欢我出门。”



狛枝凪斗在这方面确实警惕得可怕。他待日向创不错,然而房子每个角落(除了卫生间)都在摄像头的监视下,同时要求日向创必须出门的时候戴上定位器。日向创嘴欠说了一句我要是一出门就把定位器扔了那你也没办法,狛枝笑了笑说你试试?



日向创很少在狛枝脸上看到这么不加掩饰的阴冷表情。狛枝伸出手摸了摸日向创僵硬的肩膀,道:



“我总会找到办法把你抓回来。抓回来……惩罚你,把你永远地关起来。”



有一次深夜,日向创听到狛枝的房间传来奇怪的声音。他走进去一看,狛枝做了噩梦,正在冷汗涔涔地皱着眉头哼唧。日向创摇醒了他。狛枝睁眼的瞬间忽然掐住了日向创的脖子,问道:



“你是来杀我的吗,亲爱的?”



日向创无语地拿开脖子上的手:“我不清楚你做了什么噩梦。奇了怪了,我有什么理由杀你?”



“我改变了日向君的人生轨道,是你成为幸福的正常普通人路上的最大绊脚石。在日向君看来,我应当是恶魔般的存在,对吧?”



狛枝看起来还沉浸在噩梦的余韵里,苍白的脸庞上汗津津的。他哆嗦了起来,又轻轻桀桀笑了一声:



“没关系……日向君想要杀死我的话也没关系。我一定会让我们死在一起的。只要日向君和我不分开,是死是活都无所谓……”



“我没有要离开你或者要杀死你的想法。虽然你有时候人奇奇怪怪的,但是只要不惹你,你也不会对我怎么样。住所伙食的待遇都很不错,薪资也高。给谁打工不是打工?在你这里牺牲一点自由也挺值。”日向创正色道,“所以,请你不要有时候莫名其妙发神经了。”



狛枝道:“仅此而已?”



日向创愣了一下,想着不然呢?我还能因为什么留在这里?



“我把日向君留下来是因为我想每天都能看到你。你呢?你不想多看看我吗?”狛枝把脸凑近,紧紧地盯着他的眼睛,“大家好像都很喜欢说我长得很好看,一些女艺人都比不过我。你觉得我好看吗?”



日向创看着这张放大的漂亮脸蛋,心脏莫名其妙咚咚乱跳。他觉得自己脸上有了些热度,整个人都焦躁得有些不自在。他稍微把脸别过去一点,不情不愿地说了实话:



“确实蛮好看。”



然后他就听见狛枝伏在他耳根叫他名字,湿热的吐息喷在耳廓上,嗓音里藏着隐秘的兴奋。日向创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猛地将脸转了回来:“你干嘛——唔!”



被亲了。



日向创活到现在都没有尝过别人嘴唇的味道,脑袋里一片空白。他像根木头一样呆呆地杵着,任由对方微凉的嘴唇蹭来蹭去。狛枝凪斗显然也是个没啥经验的雏儿,蹭了蹭,就恋恋不舍地松开了这根木头。



他餍足地喟叹一声:“终于亲到了……你的嘴唇好像有点甜……啊呀,我boki了。”



日向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浑身上下都红了起来:“死基丨佬……死变态!”



他夺门而逃,藏进了自己的房间。刚刚还骂着别人死基佬,结果自己裤丨裆倒也不怎么正派。房间里还有摄像头,决不能在这里手丨冲。日向创立马在心里默念前上司的名字——那个混球太欠打,念了几分钟就下面软了,拳头硬丨了。



狛枝好死不死还来敲他的门。日向创没好气地高声回敬:“都和你说了不要发神经了!缺女人——呸,缺男人就自己去找啊,对我下手是个什么意思!”



狛枝在外面用指甲划门,那声音让人寒毛直竖:“日向君,放我进去,我们再亲一次。”



正巧这个时候左右田打了电话来。虽然明白没什么用,但是日向创控制不住地对着手机大喊:“兄弟!兄弟!救命!我家雇主在挠我的门说要进来亲我!”



左右田惨叫一声:“好家伙!你小子春天来了!漂亮吗?漂亮就上啊!等等……我好像记起来你雇主不是个带把的吗?”



在这两句话的时间,狛枝已经找到了家里所有门的一串大钥匙,开了门走进来。左右田刚想继续说什么,忽然听见一声震耳的砰哒,似乎是手机落在了地上的声音。然后又听见一句“日向君我们来接吻吧”,接着便是唔唔的声音和啧啧的口水声。



左右田:“……??????”





>>>


出大问题。



被雇主亲了,还一天之内疯狂地亲了十几次,嘴唇都肿了,甚至自己还有点感觉——出大问题。



日向创蹲在墙角啃指甲,把指甲啃得坑坑洼洼。这个坏习惯是前一份工作留下的。当时的上司太没有人性,除了繁重的工作,在精神上也时常打压折磨他。因此即便已经离职,但是后来一旦遇到精神上难以承受的事情,他依然喜欢啃指甲,同时用无精打采的语气絮絮叨叨地碎碎念。



被前上司压榨的时候,他一般念叨着去死去死去死,心里祈求那个秃驴赶紧暴毙。现在他念叨着我要死了我要死了我要死了,倒不是像一开始那样觉得狛枝要害自己,而是觉得自己的人生观遭遇了二十多年来最大的崩塌。



……我对男人有感觉。不仅仅是生丨理上。



一旦用那方面的眼光去审视狛枝凪斗,日向创就发现情况真的很不妙。狛枝看他一眼他就觉得脸颊发烧,叫狛枝起床的时候也站得远远不敢再坐在床边。狛枝叹息一声他就心里发痒,人家喝水的时候他也不由自主盯着人家嘴唇看。稍微亲昵一点的话就让他血压飙升脑袋混沌,有时回想起狛枝以前的言行举止也觉得让人脸红。



有一回他甚至故意没有佩戴定位器就出门。他的手机号码如愿以偿地被打爆了,狛枝凪斗从几百公里外飞回来,结果发现他就蹲在家门口监控看不到的拐角处。狛枝凪斗狂乱的怒气突然间偃旗息鼓,带着一点泪意问日向创为什么要故意吓他。



日向创没有说话。想说的话说不出口。他充满期待地等待着,终于等到狛枝凪斗开始疯狂地吻他。快乐极了,浑身的细胞都快乐得在跳舞。被人挂念着占有着的感觉真好,他想一辈子待在这里,什么自由与远方都去他妈的无所谓了。



左右田在电话里讪讪地道:



“你就这样恋爱了?你最近和我联系得越来越少了。”



没办法,他热情冲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坠入了爱河,毫无准备,猝不及防。除了狛枝凪斗,他对其他一切的兴趣都减少了。狛枝凪斗那么漂亮,富裕,有趣,那么喜欢他,占有欲强烈地紧紧拥抱他,让他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我说句实话,你别生气。”左右田斟酌着开口,“第一次见面就把你一棒子敲晕带回家,然后一直限制你的出行自由,让你生活中除了他几乎看不见别人,除了他给的钱你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你不得不依赖他,最后再潜移默化爱上他。你不觉得这段感情其实有点病态吗?”



“是吗?我感觉我的人生中到处都能遇见神经病,哪儿都一样。而他是最爱我的那一个、最能让我快乐的那一个。”



“……我担心他接下来会得寸进尺限制你更多的自由,比如通信自由。”



“和谁说话呢?”就在这时,狛枝凑了过来,拿走了日向创正在通话的手机,“你好像经常和这个人通话?真叫人吃醋呢……和我说话难道不是更有意思吗?”



通话被掐断了。狛枝凪斗摸着他的脸。



“创真的好可爱。无论是第一次看到你时你顶着黑眼圈打瞌睡磕到额头的样子,还是现在生机勃勃乖巧温顺的样子,我都好喜欢……”








>>>


半年前“狛枝凪斗老婆跑了”的热搜余震很长,然而各路狗仔扒了半年也没扒出个所以然了。毕竟狛枝凪斗在外出行从没有带着哪位,自家房子戒备森严得难以突破,也没见到有别人从房子里出来过。



办公室里几个女员工对着狛枝宅邸的照片看了又看,有一个评价道:



“我怎么觉得看起来不太像防狗仔进去,倒有点像防里面人出来。”



“想啥呢你,强制爱剧情看多了?”



“呃,说起来日向君去哪家公司上班了?好久没看他社交账号更新了,发消息也不回。”



“他不是本来就很讨厌我们老板吗……估计是再也不想和我们公司扯上关系了吧。”



“有一说一。”女孩的嗓音压低了,“我也讨厌那秃驴。”



当晚,狛枝凪斗再次荣登热搜榜单第一。腿特上只有一句话,没有配图——



“他睡着了。好可爱,我很喜欢。”




-END-


评论(112)
热度(8494)
  1. 共9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芊阿郎 | Powered by LOFTER